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道德模范学堂开讲百年党史

今年计划开办9期

时间:2021-05-08 09:08

  由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第一期蚌埠市道德模范学堂近日开班,来自龙子湖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社区干部等70多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为期两天,按照《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学堂着力念好学、讲、看“三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趣、入脑入心。学堂邀请专家以“跟着共产党 幸福万年长”为题,把50个党史故事融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内容中,引导学员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传达《蚌埠市道德模范管理暂行办法》,鼓励学员做有信仰、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的道德模范。

  在确保“学”有成效的同时,学堂注重发挥身边人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举办“学百年党史 做文明市民”道德模范故事汇,邀请12名学员结合自身经历,谈感悟、颂党恩、传文明,表达“跟着共产党 幸福万年长”的信心和决心。此外,还组织学员参观蚌埠市虹亚集团党建文化馆,直观感受中国共产党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的辉煌历史。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赓续红色血脉,鼓足干事激情,当好党史教育的“宣传员”、文明创建的“服务员”、蚌埠发展的“战斗员”,以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门红”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据了解,蚌埠市道德模范学堂由市文明办主办,各县区轮流承办,今年计划开办9期,对全市1000多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轮训。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孙勇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