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长三角医疗合作一体化提升蚌埠公立医院实力

时间:2021-07-09 10:07

  最近,受多年病痛折磨的老林总算能正常行走了。“是上海十院的教授为我做的手术,手术后不仅能下床走路,还能坐在小板凳上,这在以往想都不敢想。”老林激动地说。

  十年前,老林的右膝出现疼痛,休息一下还能够缓过来,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可是疼痛逐年加重,他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口服药物、注射玻璃酸钠、封闭等各种各样的方法都用完了还是不行。直到去年,老林的病情发展到不能走长路、下楼梯困难、膝关节变形,甚至不能弯膝上厕所。

  “膝盖的疼痛已经成了我的噩梦。”备受煎熬的老林想去大城市看一看病,奈何外地就医并不顺利,“我行走困难,需要家人陪伴,往来两地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

  一筹莫展之际,他在市一院就诊时看到了上海十院骨科专家李国东教授的门诊预约信息。“李教授详细地了解了我的病情后,建议我进行微创膝关节置换,没想到手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走路,变形的双腿也恢复了,走路再也不疼了,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老林激动地说。

  打破地域限制,共享医疗资源,借力外地名医提升蚌埠专科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不必出远门就能挂上一线城市的专家号,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近期,市二院心血管内科团队与上海十院心脏中心主任、“国之名医”徐亚伟教授联手,成功为一位患有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CTO)的冠心病患者实施逆向介入治疗,解除了患者病痛,守护了心脏健康;

  市二院多学科与上海长征医院心内科专家廖德宁教授协作,顺利实施了我市首例左心耳和房缺“一站式”封堵手术,不但节省了医疗费用,更减少了分次手术所带来的风险和痛苦;

  市三院消化内科作为我市最早开展内镜黏膜下剥离术的专科之一,与上海十院专家强强联手后,以小手术解决患者大问题,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内一流内镜诊治技术;

  市中医医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附属仁济医院等多家国内名院名医长期坐诊……

  “推进长三角医疗合作一体化要实现‘1+1>2’的效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长三角医疗合作一体化发展,推动医疗资源“动起来”,让专家教授“跑起来”,相比以往局限于某个专科间的合作,一大批专科的深度融合,更提升了蚌埠公立医院的整体实力,也跑出了医疗惠民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该负责人表示,为突破卫生健康人才瓶颈,激发人才活力,市卫健委将继续细化各项任务举措,建立人才招聘绿色通道,并以上海十院名义为蚌埠三家合作医院招聘高端医学人才,实行户籍、编制在上海,工作在蚌埠,解决蚌埠市高层次人才招聘难的问题,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另外,与上海知名医院共同开设医院干部管理培训班,实行优秀骨干技术人员进修制度,为合作医院培养各科住院总医师及年轻医务人员,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储备优秀青年人才,全面优化队伍机构,让更多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线大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专业医疗服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