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四个“全覆盖”专项行动保护烈士纪念设施

时间:2021-09-02 09:50

  记者昨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日我市启动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将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情况开展摸底排查、环境整治、修缮保护、管理利用等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

  根据《蚌埠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我市将对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逐一核实、建档造册,确保每一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得到规范整修。已集中在烈士陵园或集中管护点安葬的烈士墓,应按照庄严、肃穆、清净、统一的原则加以修缮;暂未集中管护的散葬烈士墓,除因文物保护等法律政策原因外,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集中到烈士陵园或集中管护点安葬;确不具备集中管护条件的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要突出英烈纪念元素,由相关部门确定整修方案并实施。

  方案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市检察机关要依托专项行动,建立英烈保护常态化协作机制,对有关情况进行研判处置,检察机关可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设立公益诉讼英烈保护联系点。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和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政策制度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向公众宣传保护英烈的立法目的、保护手段和违法惩治等内容,促进形成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社会氛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