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市组织30余家企业赴省城参展

时间:2021-12-03 09:51

  12月3日,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共组织丰原集团、中粮生物、万华禾香板业等3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推介项目7个。

  不起眼的秸秆和畜禽粪污可以有哪些利用方式?我市“两利用”有哪些新成果?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与环境保护科负责人查军表示,肥料化、能源化、基料化、饲料化、原料化等利用方式为秸秆综合利用提供了广阔空间。

  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秸秆综合利用龙头企业,推进农作物秸秆“五化”利用,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初步形成了“收储体系健全、利用模式齐备、利用技术领先”的格局,一个“无中生有”的产业在淮河两岸扎根、生长。2021年,全市500吨以上秸秆综合利用企业130余家,比2017年增加100多家,年利用秸秆超140万吨。

  过去“鬼见愁”,如今“草生金”。十年来,秸秆和畜禽粪污处理逼出了一个新产业。全市能源化、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模式全覆盖,并分别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与典型模式。丰原集团办公室主任郑飞祥告诉记者,丰原集秸秆制乳酸、聚乳酸全产业链技术国内领先,利用提取、聚合技术,4吨玉米小麦秸秆就可以生产出1吨聚乳酸和两吨有机肥,聚乳酸作为一种生物新材料,在替代塑料等方面应用广泛。

  自2017年起,我省已连续举办四届“两利用”产业博览会,形式不断创新,利用方式不断延展。本届展会期间,展览展示、项目合作、要素对接、国际交流、线上展览、产品和技术评选等丰富的活动将贯穿始终,充分展示我市两利用的前沿成果。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需要,本届博览会将采取线上线下“双展融合”的方式,减少现场展示面积,增加线上展示内容,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