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市场监管领域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5-11 10:08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蚌埠市全面启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为期约半年。

  此次大检查采取八项措施,一是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持续提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覆盖率,查处新建、改建、扩建燃气压力管道施工前未办理告知和未经安装监督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发证产品、重点消费品、消防产品、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等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市场监管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开展锅炉及节能、快开门及移动式压力容器、“黑气瓶”、燃气管道、叉车、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等专项整治和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四是配合相关部门推动落实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加强重点车型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管理,加强对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货车、家用燃气具等CCC认证监管,依法查处认证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食品、个体防护装备、建筑材料、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体、碳排放核查等六个领域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顿。七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涉及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八是加强基层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支撑。

  “此次大检查主要通过企业自查、开展督查检查和‘回头看’检查的方式,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据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重大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的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