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首个获国家级认证标识的超低能耗建筑预计5月建成

时间:2024-04-16 09:49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日,国网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用房项目通过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设计阶段评审,并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认证,这是我市首个获得国家级认证标识的超低能耗建筑项目。

  在位于禹会区的国网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用房项目施工现场,5个面均能发电的黑色幕墙让建筑十分醒目,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墙的收尾作业。现场施工负责人胡彬介绍,项目的外墙光伏组件安装、屋顶光伏组件安装、室内装饰装修、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安装以及室外道路、绿化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目前,项目外部光伏安装及室内装修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室外绿化工程正在同步进行施工,预计在5月份就能够完成所有的施工内容。

  而在更受关注的超低能耗方面,据介绍,该项目通过优化屋面、外墙节能设计,采用三玻两腔节能外窗等对提升了整体围护结构保温效果,结合高效地源热泵主机+新风机组等,将建筑供暖空调运行能耗降低了46%。通过节能灯具和智能照明系统的使用,将照明能耗降低了42%,同时设置能耗分项计量与监测、室内环境监测等,实现对建筑的数字化管理。特别是项目在屋面设置了单晶硅光伏组件,在四个立面设置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幕墙,通过设置光伏电站监测运行系统,开展五个面发电数据监测和应用效果研究。

  国网安徽蚌埠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电网小型基建专责胡磊介绍,在上述综合降耗和清洁自发电的基础上,建筑还运用了该公司最新技术搭建智慧微电网,实现多能互补、交直流高效共济。建设施工结束后,项目将进入光伏等各种组件的调试运行流程,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投用后,预计该建筑年整体发电量可以达到40万度,预计能实现综合节能效率100%,清洁能源自发电量和楼宇自用电量的比率可以达到2.35,即清洁能源自发电量可以达到我们楼宇自用电量的2.35倍。(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