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2023年蚌埠标准化十件大事发布

时间:2024-04-17 10:11

  日前,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蚌埠标准化十件大事,内容涵盖工、农、服务业三大产业标准化工作成果。

  2023年,蚌埠市标准化工作以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目标,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发布国际标准《同轴通信电缆 第1-119部分:电气试验方法-同轴电缆及组件的射频功率》,《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等12项国家标准,进一步提升了“蚌埠标准”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同时,我市启动了国家级玻璃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数字化车间标准应用试点(全省唯一)和新型玻璃制造装备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生物基聚合材料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顺利通过终期评估,为我市打造“材料之都”新名片提供强大标准支撑。

  此外,此次发布的标准化十件大事还包括举行世界标准日纪念活动,组织召开6次各类由我市企业主导制定的国家、行业标准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市救助管理站两个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终期评估,批准16项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的市级地方标准化试点项目,批准市级地方标准制订计划6项等。

  标准是行业发展、产品升级的重要牵引,推进标准升级对于助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标准体系,成功实现了创新驱动有标准引领、转型升级有标准支撑、公共服务有标准保障,为蚌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标准力量”。(融媒体记者 王立春 通讯员 陶芳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立春 陶芳芳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