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要闻

蚌埠第一张“特质农品”证书落户五河

时间:2024-04-17 10:12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4年第一批全国特质农品名录”公告,五河县“润沱牌沱湖螃蟹”入选,实现了蚌埠市“全国特质农品”零的突破。

  据了解,“全国特质农品”是指产自特定产地环境条件,具有稳定且可感知、可识别、可量化的独特品质特征,具有一定生产规模,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群体,并经国家农安中心登录的农产品。特质农品登录以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为单位申请。特质农品证书有效期三年。

  近年来,五河县深入挖掘、积极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全国特质农品”,不断加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地宣传推广,助推了五河县的“名特优新农产品”与“全国特质农品”不断走向更大市场,不断促进五河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持续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融媒体记者 王立春 通讯员 李向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立春 李向前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