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黄晓武主持会议 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许光友参加

时间:2022-05-10 09:45

      5月9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许光友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招园”、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信访维稳和平安建设等工作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要求,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晓武强调,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要求,聚焦用力抓实经济发展。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工招园”“亲清有约周五见”等机制平台,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打通联系企业、帮扶企业的渠道,清单化闭环式解决企业反映问题诉求。要聚力强化双招双引,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外出招商,县区主要领导至少花三分之一精力抓招商、引项目,全力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实现稳中有进、奋力赶超。要聚力抓好政策落实,聚焦企业困难,尽快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着力守护市场主体,为企业减负、纾困、输血。要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强调度推进,做好要素资源保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提质提速。要聚力加强民生保障,抓紧抓细稳定和扩大就业、民生商品供应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教育医疗、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着力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

  黄晓武强调,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未雨绸缪抓好安全生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隐患,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做好信访工作,防范金融风险,抓好房地产领域矛盾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