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国家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第五检查组来蚌督查

-王诚陪同

时间:2020-08-21 08:31

  8月20日,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吴鑫率国家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第五检查组来蚌,对蚌埠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市长王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陪同。

  王诚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蚌埠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情况。他说,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作为打造产业发展“内循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协调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抓机制政策、调度进度、资金投入、服务要素、项目升级、环境改造和责任安全,确保相关企业“搬得动”“搬得快”“搬得起”“搬得出”“搬得好”“搬得美”“搬得稳”,努力实现“以退为进,退出一片蓝天”。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蚌埠市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始终不忘加强企业安全监管,促进了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蚌埠市继续抓重点、攻难点,确保尽快完成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任务。

  王诚表示,蚌埠市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的相关要求,着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原厂址生产线关停、搬迁项目建设和搬迁改造验收工作,确保服务到位、保障到位。

  在蚌期间,检查组一行还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粮生化燃料酒精有限公司以及安徽八一化工有限公司搬迁项目、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沫河口分厂、天润化工搬迁项目、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搬迁项目进行了检查。(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露露 实习生 沈雨薇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