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市政协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王诚杨森出席

时间:2020-09-30 09:14

  9月29日,市政协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暨“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业基地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召开。市长王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森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金城、鲍子雨、刘自力、孟祥光、冯燕娴,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调研组宣读了《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业基地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郭长富、刘士清、郭安淮、魏曼玲、李先保、茆军等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围绕加快糯稻产业发展、建设绿色农业示范区、拓展长三角农产品市场、做强农产品冷链物流业、发展食品产业、健全绿色农产品支撑体系等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诚指出,打造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行军,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是我市参与长三角产业协作分工的最新举措和重要抓手,也是带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市政协以此为题召开专题协商会,所形成的调研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问题把握准、原因分析透、建议措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并转化为实际举措。

  王诚强调,当前,蚌埠“长三角绿色农业基地”建设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建设思路已经清晰、建设方式已经优化。我市以基地建设为核心,在“专”字上下功夫;以农产品加工为重点,在“深”字上下功夫;以绿色品牌为引领,在“名”字上下功夫;以资源禀赋为依托,在“特”字上下功夫。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要更大力度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更实举措推动供应链建设,更高水平打造农产品品牌,更深层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市政府将根据《调研报告》和《建议》,列出工作任务清单,逐条落实,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成果。希望市政协继续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进蚌埠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更大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之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政协年度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蚌埠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和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