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诚专题调研物业管理

时间:2020-10-19 08:54

  10月15日至16日,市长王诚带队,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国,副市长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16日下午,王诚一行来到瀚林银座小区。小区交付一年多的时间,地下停车库至今封闭无法进入,业主只能将车停到地上或小区周边。奥园物业汇报了地下停车库存在的问题后,王诚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开放停车库,切实解决业主的停车难问题。在海亮明珠小区,王诚现场查看了业主反映强烈的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和消防设备失修等问题,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执法,世贸物业公司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

  王诚一行还来到龙湖春天小区。该小区26号楼1单元2楼平台放置了大型水塔,是业主多次投诉的违章建筑。王诚要求,水利和盛物业要负起责任,勇于向违章建筑说不,维护小区的公共设施完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督执法,共同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15日上午和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王诚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市民关注的热点、焦点,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近年来,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尤其在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中起到重要作用,新建小区物业管理不断规范化、市场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成绩可圈可点。随着社会发展,群众期望值不断提高,有关物业的投诉也居高不下,矛盾日益突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细化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扩大创新试点,把物业管起来、管上来。

  王诚要求,要依法依规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尽快出台物业管理办法,建立企业红黑榜和业主征信机制,推动物业管理进入良性发展轨道。要在成立环物委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大力扶持小区成立业委会,争取实现业委会全覆盖;坚持党建引领,多位一体,建章立制保障业委会作用发挥。要统筹兼顾市场化运作需要和群众接受能力,建立起收费标准动态调节制度,实行“菜单式”服务,等级化收费,监督物业公司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按要求公示收入和支出情况,接受业主监督。

  王诚强调,要注重做大做强、招大引强,一方面扶持本土企业加速成长,一方面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加快物业进驻老旧小区速度,运用市场化手段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将老旧小区改造与物业管理相结合,保证改造与管理同步进行。县区、街道、社区要做好小区公共部位和资产的清理整顿,杜绝侵占物业办公场所和公共部位的问题发生。要加强综合执法,探索联合执法进小区;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抽调精干力量,建设综合管理平台,提升物业管理信息化水平。要充分吸收社会各界、人大政协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