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王诚主持

时间:2021-02-02 08:54

  2月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7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传达省领导关于涉山东乳清粉核酸阳性制品批示精神,研判最新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蚌埠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捍卫、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议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了《蚌埠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的工作方案》《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关于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开门红”的若干意见(送审稿)》《蚌埠市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等议题。

  王诚指出,做好当前和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抓好当前和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把疫情阻挡在“蚌埠大门”之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王诚强调,要规范操作政策,增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分级分类政策,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不得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以外省返乡务工人员为重点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加强进口食品及以进口原材料生产食品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流程,实施病毒检测和预防性消毒。要强化应急防控准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市场采购和储备力度,确保应接尽接、尽早接。要加大公众宣传提示力度,落实好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技术指南,结合正在开展的新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密切关注群众就地过年等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关切。(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