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王诚主持

时间:2021-02-10 08:37

  2月9日下午,市长王诚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开发园区创新创业人才引育工作实施办法》《关于2020年度全市十强工业企业和三十佳工业企业的通报》等。

  会议强调,出台开发园区和重点产业人才引育政策,对于推动“双招双引”,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新阶段蚌埠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作用和深远的战略意义。要聚焦重点产业引才聚才,充分利用蚌埠市“四区两基两枢纽”的平台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各开发园区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发展,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良性互动、有机融合,实现高新产业吸引高端人才、高端人才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人才链与科研创新链、产业创业链、政策服务链融合,不断壮大优势产业、形成新的特色产业,为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要注重政策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展需要什么、产业缺什么”,有针对性地配套实施人才子女就学、医疗服务、职称编制等人才政策,高效梳理和归类,不求大而全,让政策条目越简单越好,实施越明确越好。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各相关责任单位和县区要进一步树牢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措施创新,对照政策要求,细化完善细则,加强工作协同,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评选全市十强工业企业和三十佳工业企业,对推进工业强市战略,营造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要落实落细中央、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赴重庆璧山考察云巴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