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3-26 08:52

  3月24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长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郑东涛、陈忠卫、张晓静参加。

  王诚充分肯定了去年蚌埠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食安蚌埠”品牌建设和“药安强基”工程为统领,突出抓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努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诚强调,要以更扎实的举措强化全程监管,利用生物基材料产业优势,全面开展农业源头治理,认真做好生产经营监管、抽检监测等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以更强力的手段整治突出问题,深入实施“食安蚌埠”品牌建设攻坚行动和“药品强基”工程,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和小微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提升,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要以更优质的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扎实开展食品药品行业“双招双引”攻坚,围绕高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领域实施精准招商,打造一批走得出、立得住、叫得响的食药品牌。要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部门协同、工作保障、考评督查等机制,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为蚌埠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陈忠卫主持会议。会议还审议了食药安全工作去年考核结果、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