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主持召开港口岸线管理使用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9-03 09:18

  9月2日下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港口岸线管理使用工作专题会,听取我市港口岸线管理使用及“十四五”规划使用情况,部署进一步提高港口岸线综合管理水平和发展运输经济等工作。副市长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及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操龙灿指出,港口岸线资源是一种稀缺的、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从战略高度深入研究港口岸线资源的管理使用,切实增强做好我市港口岸线管理使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运货运需求等,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合理使用岸线、科学布局港口,加快技术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港口岸线利用效率。

  操龙灿强调,要认真谋划项目,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招引专业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投资主体,加快推进重点水运项目建设。要充分利用港口资源发展运输经济、产业经济,大力培育运输企业,拓展现代物流、现代航运服务功能,注重港口开发与园区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主要港口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枢纽作用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操龙灿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系统抓好港口岸线管理使用工作。要加强交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专业管理能力,充分展现千里淮河第一大港的水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