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城市智慧大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操龙灿主持

时间:2021-10-11 08:49

  10月9日上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城市智慧大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周伟新,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上,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汇报了我市“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围绕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操龙灿指出,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既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江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城市智慧大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是一项系统化的基础工程,要高度重视、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将其作为引领和驱动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

  操龙灿强调,要加快完善“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方案,系统构建数字蚌埠的底座、数字化中台和应用场景,积极探索出符合蚌埠发展的建设路径。要坚持开放性、一体化理念,构建政务与商务、省市与县区互通互联的一体化平台,打造功能完善、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安全高效的信息系统。要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大力开发市场化应用场景,为企业、园区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与市场接轨,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能力水平。要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先进,结合实际,在已有数据资源建设成果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系统应用场景,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打通数据链接,实现数字共享,提升系统功能和使用成效,不断促进我市治理能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