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在怀远县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1-12-30 09:18

  1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在怀远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操龙灿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利用一整个上午接待了10批群众来访。“我认为这套集资建房拆迁补偿不合理,要求解决我的住房问题。”“我在拿房的时候,发现门面房面积小了。”“快过年了,开发商拖欠我的工资能尽快拿到吗?”“我的征地补偿只拿到了一半,承诺剩下补偿款在11月中旬前后发放,现在还没拿到,怎么办?”“我妻子患病,家庭压力大,这种情况能不能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呢?”……操龙灿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怀远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逐一提出处理意见、给予明确答复。

  操龙灿在接访中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实行清单式、闭环化管理,确保群众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加强源头治理,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征地拆迁、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发展,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