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操龙灿在蚌埠分会场参加

时间:2022-03-21 11:22

  3月19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长操龙灿、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在蚌埠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操龙灿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社区网格化、人员流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严格商场超市、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进口冷链食品关键环节管控,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梳理应急人员、物资、转运车辆、隔离点建设、核酸检测、定点医院等方面的防控能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有准备之仗。

  操龙灿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链条,按照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要求,全市各县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联调联查、自查自改应急演练活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暗访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重点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实时动态监管。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重点加强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关口防控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全民防疫意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唐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