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召开 操龙灿主持 许光友出席

时间:2022-03-24 09:50

  按照市委书记黄晓武要求,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全力部署应对本次突发疫情,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市领导许光友、郭鹏、张晓静、马天奇、李洪晖、王庆武、郭家满、项跃文等出席会议。

  操龙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动员起来,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操龙灿强调,要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坚决遏制怀远县疫情扩散蔓延。一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市委、市政府对怀远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提级管理,统筹全市资源,在怀远设立现场指挥部,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下设十二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市级领导担任。二要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建立多部门协同开展流调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彻底、全面、快速。三要扎实做好怀远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和重点场所封控,全面掌握社区居民情况,配齐配强核酸采样力量,高效组织实施核酸检测。四要严格做好转运隔离,科学设置隔离点,加强隔离点封闭管控,规范被隔离人员和管理人员管理,保障隔离场所生活物资等。五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居民小区等区域管控,指导不停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操龙灿强调,要严把关口、严格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跨区域流动、聚集性活动、重点场所管理、清明祭扫、医院感染控制等。要夯实基础、强化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强化隔离点储备、物资保障、正常就医保障,绝对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动员起来、进一步重视起来、进一步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