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主持召开城市污水管网改造等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4-11 15:55

  4月8日上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城市污水管网改造等工作专题会,听取城市污水管网改造等工作方案,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张铭参加。

  操龙灿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污水管网改造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功能提升,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自觉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排查、系统治理,把城市污水管网改造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污染防治从“末端处理”向“系统治理”转变。

  操龙灿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雨污分流、地下雨污管网建设等工作,抓好迎河、八里沟、四十米大沟、龙子湖“三河一湖”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源头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工程化思维,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项目化、清单化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任务落实,严格把握好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蚌埠实际,对比先进,查找不足,切实提高我市污水管网改造、运营和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水平。要加大相关项目谋划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推进长效机制建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