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操龙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08 08:49

  芒种刚过,正是夏粮收购的关键时节。6月7日上午,市长操龙灿深入县区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蚌埠市夏粮生产取得“总产增、面积增、单产增”的好成绩,粮食收购价格高,农民增收态势明显,市场化收购成为夏粮收购主渠道。来到怀远县天雪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操龙灿现场了解夏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企业要在加大收购力度的同时,加强与行业头部企业对接合作,提高粮食精深加工能力,拉长产业链,拓展价值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怀远县河溜省级粮食储备库,操龙灿听取了当前粮食存储和智慧皖粮系统运行情况汇报,深入粮仓查看粮食收储、粮库管理等工作。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加快仓储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运维管理智能化水平,同时要严防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在怀远县丰顺工贸有限公司,操龙灿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细算收入账、托管账,鼓励企业继续用好订单生产模式,发挥平台作用,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市粮食局第三仓库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前建设完成。操龙灿要求科学设计、安全施工,建设一个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粮仓,同时优化收粮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售粮。

  操龙灿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坚固防线,聚焦生产、储备、加工、流通、销售、监管全过程各环节,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要坚持用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发展,推动农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大项目、好项目构建产业发展主骨架,把富民和强县统一起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