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马军主持

时间:2024-03-19 14:38

  3月18日下午,蚌埠市长马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重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涂山-白乳泉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龙子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衡量社会治理水平的“晴雨表”,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执政为民、履职为民的热切期盼。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法治信访、突出双向规范,加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和正面典型宣传,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层基础,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的问题第一时间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两个确保”。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以工业理念抓农业,紧盯“优质项目+实物工作量”,做大做强糯稻、肉鸡、肉牛等优势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努力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绿色是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底色。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因地制宜推动风景名胜区科学保护与开发利用。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规划“一张图”,严格规划实施,突出规划刚性管控和约束。要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保护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