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蚌埠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马军主持

时间:2024-04-12 10:12

  4月11日下午,蚌埠市长马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工作部门2023年度工作情况测评和结果运用的通报》,听取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分办情况的汇报,审议《蚌埠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工作部门开展测评是提高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评议结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把监督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各县、区及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实在、办到位,突出实效,坚持“清单+闭环”,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处置力度,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巩固成效。要充分沟通,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商共办,坚持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不断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把“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责任表”,以铁锤砸铁钉的精神抓好工作推进、任务落实。要坚持系统谋划,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水网建设的重点,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集水资源优化配置、流域防洪减灾、水生态系统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水网。要坚持项目驱动,完善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争取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在蚌埠大地上,为蚌埠振兴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实事,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排查,密切关注欠薪平台以及来信来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方面问题线索,畅通维权渠道,做到快速办结、快速反馈,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动真碰硬,推动根治欠薪常态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