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2-22 08:46

  2月20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蚌埠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政策》;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用情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蚌埠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精心办好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等活动,加快推进双墩和禹会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把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搞活”“搞火”,进一步集聚人气、孕育商机,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高举思想旗帜,聚焦重点群体,丰富教育载体,强化实践养成,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爱国主义教育的强大合力,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市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全市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狠抓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十四五”和年度发展目标、战略举措,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市委一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总纲主线,紧扣“保大庆、保安全、保稳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打造公安铁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扬 通讯员 宗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