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操龙灿出席

时间:2021-07-07 08:31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听取了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和自贸区建设等工作汇报。市领导操龙灿、高尚、陈忠卫、郭鹏出席。

  黄晓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战略部署。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各项政策吃干榨尽、运用到位,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更多要素保障。

  黄晓武强调,要下好“先手棋”、聚力抓创新,深入推进与中科院、中科大、合工大等科研院校合作,着力构建创新平台体系,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要对标“沪苏浙”、聚力抓承接,持续深化与沪苏浙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协同、人才交流、创新共育、生态共保、民生共享等方面合作,大力开展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加快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高质量”、聚力抓招引,以举办“两个国际性盛会”为契机,突出产业招商、专题招商、定点招商,让更多项目、资本、企业、人才等资源在蚌埠集聚融合。

  黄晓武强调,要持续“优环境”、聚力抓改革,认真落实“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持续推进“四送一服”,推动在谈项目早日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现有项目提高效益。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和项目制度,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推动各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产业发展推动制度创新,积极做好综合保税区申建、自贸区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工作,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