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调研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08 08:44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防汛工作。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刘冬顺出席工作会商会。市领导高尚、郭鹏参加。

  “当前流量是多少?水位跟往年同期相比怎么样?”在蚌埠闸,黄晓武仔细察看当前水量、水位情况,与相关方面负责人研判防汛形势,他指出,要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科学做好应急调度工作。随后,黄晓武来到蚌埠新港旱闸,详细了解旱闸和港区防汛准备工作,强调要加强调试检查,确保关键时刻闸门关闭到位;港区要完善预案,提前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在交通路排涝站,黄晓武认真查看设备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检修维护,确保泵站汛期平稳有序运行、切实发挥作用。在市水利局,黄晓武通过监测预警平台,详细了解全市水利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要严明纪律、严阵以待,理顺机制、密切配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细化方案预案,及时预报预警,强化人员和物资准备,在全面细致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的同时,科学精准调度,防范旱涝急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实施“靓淮河”工程,不断提升防洪能力,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到精细化管理,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营造河湖安澜的良好环境。

  调研中,黄晓武还赶到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进行工作会商,希望淮委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的指导帮助,双方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合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