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黄洪雷作宣讲报告 黄晓武主持 操龙灿倪建胜杨森参加

时间:2021-07-27 09:07

  7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教授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市领导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谢兵、吴捍卫、许光友、高尚参加。      

  报告会上,黄洪雷教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在认真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性和指导性,又有实践性和针对性,对于全市上下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黄晓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实质,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吃透核心要义,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引导全市上下坚定前进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黄晓武强调,要持续抓好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解忧济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着力打造幸福蚌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深入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问题比较复杂的领域,持续深化“四送一服”,千方百计助推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黄晓武强调,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围绕今年“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工作主线,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自贸区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整改,抓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市委换届、“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当天下午,黄洪雷还深入虹亚集团开展调研式宣讲,与企业党员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