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1-09-13 09:40

  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先后来到蚌埠新城滨湖学校、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蚌埠二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副市长张晓静参加。

  “‘双减’政策执行的怎么样?”“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怎么处理?”黄晓武一行首先来到蚌埠新城滨湖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教育教学管理、延时课堂开展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全面落实“双减”工作任务,紧抓“双减”政策机遇,着力解决教育突出问题,努力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弹古筝、学书法、练舞蹈,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学生课程丰富多彩。黄晓武随机走进一间舞蹈教室,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询问大家学习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特色教育,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切实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看到学校师生正运用智慧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黄晓武要求进一步发挥智慧课堂作用,以智慧教育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该校期间,黄晓武还详细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办学方式,加强教师交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资源统筹,不断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路径,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在蚌埠二中,黄晓武走进沙盘游戏室、心理阅览室等处,察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走访慰问期间,黄晓武向蚌埠市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勉励他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生。

  黄晓武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辉煌的职业,教育关系着千家万户。蚌埠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党管教育责任,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教师、关爱教师、厚待教师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