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代表团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丁向群王翠凤黄晓武操龙灿倪建胜参加

时间:2022-01-20 09:14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蚌埠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市领导黄晓武、操龙灿、倪建胜、王庆武、徐伟红、常言龙参加。

  审议中,蚌埠代表团各位代表积极踊跃发言,谈看法、提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自觉履行“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时代使命,忠诚履行法定职责,守正创新推进立法,聚力增效强化监督,提高人大议事决策质量,不断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坚持正确方向、紧跟时代步伐、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代表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能够更好发挥人大作为主要民主渠道的特点优势,紧扣民主选举、协商、决策、管理、监督各环节,进一步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使履职过程和结果都充分体现人民意见和利益。代表们还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能够加强对设区的市人大开展“小切口”立法的指导,重点突出合法性把关,更好地彰显地方特色,更加有效管用;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和对人大选举任命人员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一步关注跟踪督办代表议案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2021年,省“两院”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保稳定促发展,为建设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还就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关注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加强对法官检察官的教育监督管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酝酿了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