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召开 黄晓武作出批示

时间:2022-04-15 09:57

  4月14日上午,全市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在怀远县徐圩乡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作出批示,副市长吴永彬参加会议。

  黄晓武在批示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黄晓武强调,小麦赤霉病是制约我市粮食生产的主要生物灾害,一旦防控不力,不仅造成小麦严重减产,还直接影响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民持续增收。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压实小麦赤霉病防控责任,保障资金投入、药品统一采购、植保机械准备、统防服务主体组织等,抓住有效防控“窗口期”,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田,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吴永彬指出,要牢牢扛稳种子安全、耕地安全、粮食安全的责任,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确保组织部署和宣传发动到位,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格局,重点抓好包保、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确保统筹保障和督导问责到位,统筹好专业化服务组织、药剂、机械、资金、技术指导,抢抓当前防控“窗口期”,对全市小麦普遍开展两次防控。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