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深圳市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

时间:2022-05-16 09:37

  5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庆武,副市长潘君齐参加。

  5月12日下午,黄晓武一到深圳,就直奔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比亚迪动力电池、刀片电池、半导体、动力引擎等新技术新产品,并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座谈交流。黄晓武说,近年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研发生产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蚌埠作为老工业基地,在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与比亚迪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较多发展契合点,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用好港口、园区等资源,积极在新能源汽车、汽车玻璃、电子信息、车载显示、硅基生物基、光伏发电等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努力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5月13日上午,黄晓武在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拜访了深圳市五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浩,并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黄晓武说,蚌埠科教资源丰富,高校和科研院所众多,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五株科技是中国高端印制电路板制造大型厂商,与蚌埠在产业上相互配套关联。希望企业在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的同时,积极引入上下游企业来到蚌埠,助力蚌埠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等产业。

  在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黄晓武走进企业展厅参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辉洽谈合作事宜。他说,怡亚通是中国首家上市供应链企业,业务范围广,资源平台多,发展实力雄厚。希望企业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大对蚌埠支持,共同发展新型显示等产业,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5月14日上午,黄晓武在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5G、信创电子等产品,并与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丁杰,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黎子明,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彬,北京上也研究院院长张晓军,中国远洋资本总经理赵永伟,经纬辉开常务副总经理刘征兵,长高集团总经理马晓,甫合(广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英俊,研一新材料集团联合创始人苏嫚,薪友网络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建生等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合作意向,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到蚌埠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蚌埠落户。

  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黄晓武走进生产研发大楼,了解企业在5G、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研发生产情况,并在中兴新集团与中兴新董事长韦在胜等举行工作座谈。黄晓武表示,中兴是著名的民族品牌,拥有领先的创新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蚌埠作为交通枢纽、战略要地,工业企业众多,大院大所集聚,正在大力发展的电子信息、5G通信、新能源等产业与中兴各板块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共赢。

  考察中,黄晓武还与奇雾科技CEO蔡跃栋、金龙机电董事长黄磊、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恩赐等洽谈合作项目,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企业家们对蚌埠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商氛围和发展条件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达了来蚌投资发展的强烈意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紧抓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加大在蚌投资力度,与蚌埠同频共振、共同发展。韦在胜表示,蚌埠产业基础好、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企业将与蚌埠精诚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加快项目落地,共同推动经济发展。蔡志浩、周国辉等企业家表示,将深化与蚌合作,加强在蚌布局,力争引进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蚌埠发展贡献企业力量。(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