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加快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 奋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12 08:29

  8月11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暨“加快构建多元养老体系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森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永彬、孟祥光、陈忠卫、周景飞、刘军波、乌兰其其格、储昭节,市一级巡视员刘自力,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快构建多元养老体系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调研报告》,潘吉红、曹军、王浩林、马传磊、李晓林等委员作大会发言。

  黄晓武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加快多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此次资政会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民生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积极用好此次调研成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以落实,努力推动养老事业、养老产业与人口发展趋势、地方经济发展水平、老龄人口分布状况及需求等相适应。

  黄晓武强调,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内在要求。要聚焦养老需求、优化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积极拓展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持续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要聚焦融合发展、培育养老产业,大力培育老年消费市场,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教育、体育、金融、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产业监管体系,使养老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聚焦服务提质、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加大政策和人才支持力度,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要聚焦体系建设、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地方立法,夯实兜底性养老服务保障,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突出短板,奋力推动蚌埠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再上新台阶。

  黄晓武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10项暖民心行动,持续关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政协渠道和平台优势,为蚌埠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围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实施好政协年度各项履职工作,扎实推进协商议题有效实施,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持续推进界别活动基层联系点和政协协商嵌入“一组一会”工作,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多元养老体系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建议案》《政协蚌埠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和有关人事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