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安徽省绿色快递包装示范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省邮政公司与丰原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黄晓武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2-08-26 08:43

  8月25日上午,安徽省绿色快递包装示范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省邮政公司与丰原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洲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支宇,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和生,副市长张铭出席活动。

  活动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安徽省绿色快递包装示范制造联合实验室的批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与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安徽省绿色快递包装示范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黄晓武在致辞中向合作签约和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蚌埠发展的各单位各企业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蚌埠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生物基新材料产业优势,大力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快递包装,取得了显著成效。丰原集团作为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代表,拥有世界领先的聚乳酸全产业链工业化生产技术,以农作物秸秆、玉米等为原料生产出的聚乳酸制品,正逐渐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为绿色低碳发展赋能。当前,包装行业已成为生物基新材料最大的应用市场之一。此次活动为推动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全省邮政快递业搭建了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带动上下游企业交流互动,促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水平加速提升。蚌埠市将与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同向发力、深度协作,不断推动生物基新材料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加快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绿色快递产业体系,助力开创全省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广大物流企业加大在蚌投资布局力度,助力蚌埠市城市发展和物流园区建设,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伍洲文表示,蚌埠市是我省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枢纽,在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中取得了诸多成绩。省邮政管理局将立足蚌埠这片创新沃土,与各方携手共进,共促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使邮政快递业成为包装环境治理的先行领域。

  刘支宇表示,公司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与丰原集团在联合推动绿色邮政、聚力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共促业务发展等方面努力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