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时间:2022-09-14 08:33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家满参加。

  当天上午,黄晓武随机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希望能够进一步核实退休待遇”“家庭不再符合低保标准,生活仍然存在困难,能不能享受其他帮扶救助政策?”黄晓武在接访中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确保让群众满意。

  黄晓武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蚌埠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晓武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切实解决问题,对来信来访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办理,在工作过程中摸清来龙去脉、理清前因后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科学有序、积极稳妥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最大限度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政策,注重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普遍性问题和深层次原因,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