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召开

黄晓武代表蚌埠作交流发言 刘冬顺操龙灿在蚌埠分会场参加

时间:2022-11-10 08:42

  11月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晓武、操龙灿、吴永彬、张铭,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刘冬顺,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在蚌埠分会场参会。

  按照会议安排,市委书记黄晓武代表蚌埠市作关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的交流发言。今年以来,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去年12月份召开的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暨水利建设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决策部署,聚焦河流水系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群众饮水安全,全力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水利投资;全力推进灌区建设,完善灌溉排涝体系;全力加速引调水工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抓好淮河治理,加快实现拥河发展;全力推进水系连通,提升城市防洪标准,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水利建设工作获得省目标考核先进,河湖长制工作先后获得省政府激励和国务院激励。

  黄晓武表示,下一步,蚌埠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策部署,铆定目标、聚力攻坚、强化保障,把“为民办实事、增加新投资”落实到一个又一个水利项目上,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蚌埠应有的贡献。

  全省会议结束后,黄晓武在蚌埠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大禹治水精神,全力抓好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水利建设项目,进一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效益,加快推进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保障。要坚持未雨绸缪,抓早抓实抓细水旱灾害防御各项措施,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抢险救灾体系,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