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调研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引调水工程建设情况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晓武调研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引调水工程建设情况
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08:34

  11月10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赴五河县、固镇县,调研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引调水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固镇县连城镇杨庄居委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吴永彬参加。

  当天上午,黄晓武先后来到怀洪新河灌区五河县马拉沟东段治理工程、固镇县翻水站工程,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怀洪新河灌区工程是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六处新建大型灌区工程之一,是一项利民工程、富民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抓工程建设机遇,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认真谋划、系统研究、加快推进,统筹做好工程建设和水系连通、道路修建、植树造林、土地复垦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灌区管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灌区作用,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固镇县刘集水厂,黄晓武详细了解水厂建设和固镇县群众喝上引调水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基于民生改善、皖北振兴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认真做好后期运营、管护等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办实,确保工程持久发挥效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固镇县连城镇杨庄居委会,黄晓武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稳妥推进“一村(组)一块田”改革,实现“小田变大田”,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奋力实现“四化同步”,充分发挥连城镇区位优势,认真研究、系统谋划、超前布局,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城镇建设、产城融合、农业现代化等工作,推动县城和开发区连片发展,为固镇县和蚌埠市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镇村实际建章立制,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深做实“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把基层工作做得更规范更透明,以一心为民赢得群众信任,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四化同步”的磅礴力量。(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