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3-01-31 09:05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来到蚌埠闸上饮用水水源地,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张铭参加。

  在蚌埠闸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黄晓武认真察看水源地标识标牌、隔离网设置及周边环境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及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认真落实整改方案要求,通过“技防+人防”方式,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的日常排查监管力度,着力整治保护区内种植养殖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宣传教育,通过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持续提高群众饮用水水源保护意识。要坚持常态长效,建立常态化巡查管控措施,完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靓淮河”工程建设结合起来,全力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美丽生态样板。

  黄晓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和蚌埠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系统治理,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逐个销号。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提升整改质量,适时对已销号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