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4-03-05 11:11

  3月4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总结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外事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鹏、马天奇、吴永彬出席。

  黄晓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蚌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外事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外事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外事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指导方针、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涉外工作,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找准蚌埠定位、发挥蚌埠优势、展现蚌埠作为。

  黄晓武强调,要服务推动双招双引,科学谋划团组出访任务,紧密围绕我市需求,赴重点国家广泛宣传蚌埠主导产业、科技创新、开放平台、历史文化、营商环境等优势,积极寻求合作项目,鼓励支持企业参加“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加强与外国使领馆及港澳有关方面的联系交流,持续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努力吸引更多外资、港澳资企业来蚌埠投资兴业。要做大做强“朋友圈”,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标国家开放发展战略,统筹整合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与国际友城的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和领域,为国家总体外交和安徽对外工作大局增添更多“蚌埠元素”。要深化对外宣传交流,充分发挥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等国际交流合作基地优势,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和筹办第四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第六届中国(蚌埠)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中国欧盟职业教育论坛等国际会议,争取承办第十届中德农业周交流活动,持续提升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水平,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蚌埠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严格外事工作纪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涉外领事保护工作,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到位。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市县(区)上下联动、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大外事”格局,奋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