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五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24-03-08 09:24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赴五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郭家满、潘君齐、乔树伟、荀异然参加。

  近年来,五河县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新能源产业呈现集聚发展之势。“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在丽岛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黄晓武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致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丽岛速度”,鼓励企业立足蚌埠,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加快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帮助招引上下游合作伙伴来蚌发展,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总投资50亿元的恒晟新能源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黄晓武走进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配套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蚌埠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大产业布局力度,推动实现产业链高效协同。

  合新高铁五河站项目位于五河县城南高铁新区,总投资约2.82亿元,计划今年12月份建成。黄晓武在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高铁新区规划等情况,他指出,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五河即将迎来“高铁时代”,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同步加快完善高铁新区各项配套基础设施,推动县城布局优化,提升功能品质。五河县城南综合码头项目设计年吞吐量710万吨,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底建成交付使用。黄晓武现场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智能化、绿色化港口,积极谋划临港园区建设,更好发挥拥河通江达海作用,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河县通过加强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实现了开发区与乡镇工业经济的联动发展。在双忠庙镇,黄晓武现场察看工业集中区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五河“统一规划编制、统一产业定位、统一建设模式、统一招商政策、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效益分成”的模式,强调要明晰产业定位,加强精准招商,积极打造省际毗邻新型功能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黄晓武在调研中指出,五河县是蚌埠唯一与沪苏浙接壤的县区,要抢抓机遇,深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要加快推进合新高铁五河段、五蒙高速、城南综合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内通外联水平。要持续抓紧抓实“双招双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推动工业经济不断做大做强。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蚌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