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3-12 09:45

  3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庆武、张晓静、马天奇、郭家满、徐业胜等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0位县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黄晓武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市直部门党委(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黄晓武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一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对述职中的亮点成绩,要相互学习借鉴;对点评指出的问题,要清醒认识、正确对待,与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

  黄晓武强调,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前期准备和组织开展工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黄晓武指出,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优化基层干部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晓武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升工作执行力。要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聚力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围绕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和五大产业集群建设、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聚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深做实“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以党建引领“五大振兴”,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力抓党建促民生福祉,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一组一会、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完善“民声呼应”信息化工作平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黄晓武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持续提升党建凝聚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和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李扬 陈昂 文 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陈昂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