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马军倪建胜杨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4 09:34

  相看两不厌,最美淮河岸。3月13日上午,黄晓武、马军、倪建胜、杨森、张晓静、马天奇、郭家满、徐业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干部、蚌埠军分区机关官兵200多人来到位于淮河北岸的义务植树点,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

  3月的蚌埠春光明媚,淮河两岸处处是万物萌发、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到植树现场,黄晓武、马军就拿起铁锹投入到劳动中。大家两三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淮河岸边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1800余株桂花、蜡梅、楸树等树木迎风挺立,“靓淮河”又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

  义务植树期间,市委书记黄晓武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指出,蚌埠是一座山美水美的城市,市委、市政府大力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实施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靓淮河”工程,努力让我们的“母亲河”变得更加美丽。植树造林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一起加入到义务植树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为珠城再添新绿、再增新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组织方式,丰富参与形式,精细管理养护,为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利。要积极培育壮大苗木产业,在推进“绿化”的同时加强“彩化”,科学丰富树种选择,让城市更加多姿多彩,进一步彰显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创新推行“互联网+义务植树”模式,公布“认建认养、抚育管护、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形式,设立义务植树尽责点77个,共计面积3222.9亩,选取石榴、杨树、核桃、银杏等优质树种20余个。其中,我市首次在市辖区设立了15个“绿色驿站”,共计面积1360亩,广大市民可赴身边的风景区、自然保护地踊跃参加与植树节有关的抚育管护、自然保护、绿化宣传、志愿服务等义务植树尽责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报名人数超5万人次。(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