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4-03-15 10:07

  3月14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马军、吴永彬、张铭、潘君齐、乌兰其其格,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李强总理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省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蚌埠片区建设任务分解情况,通报表扬了制度创新案例,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发展的意见》等文件。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扎实做好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工作,推动制度红利进一步释放,核心功能进一步完善,开放合作进一步深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扛起责任,加快推动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运行,更好助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七个强市”和现代化幸福蚌埠。

  黄晓武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制度创新,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围绕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勇于创新突破,形成更多首创性、引领性制度成果,以制度创新大突破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要以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切实发挥开放平台作用,统筹办好“投资蚌埠行”、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全面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推进外贸外资提质扩量。要以更实举措服务产业培育,聚焦发展壮大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和五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两谷两园”,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精准招引一批具有牵引力、支撑力、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要以更严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序时进度和任务分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各项建设发展任务,为蚌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马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夯实责任、拼尽全力,紧扣“优质项目+实物工作量”,以“看准就干、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作风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市高新区(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禹会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蚌埠监管分局、蚌投集团、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技局作了发言。(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