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4-03-18 09:50

  3月15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庆武、马天奇、郭家满出席。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七个强市”和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着力推动政治能力提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实干实绩为导向,引导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从作风看素养、为发展配干部、用墩苗助成长”,突出“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突出“实绩”综合考核衡量、突出“政绩观”引领推动发展,让干事创业成为蚌埠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功能,聚焦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大力培养年轻干部,选优配强镇村干部,拓宽党政干部来源,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做到以岗择人、人岗相适、才尽其用。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充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严而有度、爱而有方,营造出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晓武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不存私心、不掺私货、不徇私情,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从严治部,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和从严管理组工干部十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廉本色,持续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当好“忠专实”“勤正廉”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重视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天奇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要按照市委对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抓实基层党建,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效,着力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淮畔明珠”人才计划。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