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4-03-21 09:55

  3月20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市领导马军、郭鹏、张晓静、高尚、熊言松、吴永彬、张铭、潘君齐、乌兰其其格、陈忠卫、乔树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蚌埠市2024年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度县区全面深化改革特色化考核项目》等文件,听取了2023年度全市改革创新奖评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蚌埠科技大市场建设、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推动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等工作情况汇报。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改革力度不断加大,综合效应持续凸显,重点领域亮点纷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改革还存在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够高等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创新局面。

  黄晓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抓改革,强化改革大局观,突出改革指向性,用好改革方法论,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强化全局意识,围绕主线抓改革,聚焦“改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招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市级科技创新政策,不断提升投资规模和效益,持续深化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改革,真正把群众和企业“盼的事”变成改革“干的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改革,围绕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等,积极破题开局,勇于探索创新,谋划实施一批靶向精准、措施有力的改革项目。要打造特色品牌,点面结合抓改革,重视典型改革经验的打造、宣传和推介,深度挖掘各层面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积极打造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蚌埠改革品牌矩阵。

  黄晓武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政治任务,更是推动发展的动力所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改革攻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改革工作谋划部署;各专项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督查落实,市直牵头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不断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