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到龙子湖区调研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和殡葬改革等工作

时间:2024-03-25 09:58

  3月24日上午,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来到龙子湖区李楼乡,督导调研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和殡葬改革等工作。市领导郭家满、熊言松、吴永彬、乔树伟参加。

  清明节将至,我市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黄晓武走进李楼乡部分林地,实地察看值班值守、人员配备、防火宣传、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防范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深化源头治理,加强隐患排查,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各类防控措施,扎实推进“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平山公墓,黄晓武详细了解文明祭祀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地及民政等部门充分利用清明节集中祭扫契机,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全力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积极制定完善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等方案,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志愿服务等保障,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调研期间,黄晓武还听取了关于殡葬改革等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殡葬改革与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相融合,认真谋划改革举措,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我市殡葬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及时补齐弱项短板,加强和规范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加强生态陵园建设,切实提升殡葬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一组一会、五治融合”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厚养薄葬,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融媒体记者: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