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马军率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市学习考察

彭佳学汤飞帆参加活动

时间:2024-04-09 09:41

  4月8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率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宁波市学习考察。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陪同。宁波市领导张平、陈龙、沈敏、林坚、潘银浩、赵海滨、奚明,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蚌埠市领导倪建胜、马天奇、郭家满、葛锐、张铭、潘君齐参加活动。

  彭佳学主持召开宁波·蚌埠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座谈会,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对蚌埠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对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做好与蚌埠的结对合作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宁波的重大使命任务,也是推进共同富裕宁波实践的题中之义。去年以来,两地聚焦聚力“六共六互”合作机制,紧密协同、共抓落实,在产业合作、双港联动、合作惠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安徽两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塑造高品质生活、完善高效率协作机制等方面携手共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效,持续深化科创、人才、交通、医疗、文旅、消费等领域协同协作,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增光添彩。

  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宁波给予蚌埠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宁波市坚决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向海图强新篇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蚌埠与宁波一个是淮畔珠城、铁路重镇,一个是东海明珠、海港枢纽,“十年之约”让我们有了携手前行、合作共赢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中留下“甬蚌足迹”。希望双方进一步在“链”上促互融,在“文”上促互鉴,在“路”上促互通,在“才”上促互动,推动产业共建不断提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货畅其道通江达海,汇聚强大智力支撑,共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速道路上携手阔步前行,让合作之手越握越紧、甬蚌之谊越交越深。

  汤飞帆介绍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军介绍了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在宁波期间,蚌埠市党政代表团首先参观考察了民和数字产业基地,深入学习宁波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黄晓武说,文旅融合和数字创意是蚌埠市正大力发展的六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要认真学习宁波市“产业资源+数字园区+孵化投资”的做法,发挥好蚌埠的文旅资源、产业基础优势,不断深化项目对接和互动合作,努力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天一阁博物院、iPN渔轮厂考察时,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宁波市古迹传承保护、工业文化迭代焕新等情况。黄晓武强调,要充分借鉴宁波经验,下足“绣花功夫”,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统筹好历史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将历史文化遗存保护融入城市更新,让城市记忆得以延续、城市根脉更好传承。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全球音视频智能化集成产业龙头企业之一,黄晓武、马军走进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创新成果应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等情况。黄晓武表示,音王在音视频系统创新技术等方面积淀深厚,欢迎企业到蚌埠进行考察,与蚌埠新型显示等领域的企业加强配套合作,共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记者:李扬 文 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