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马军率市党政代表团赴绍兴市学习考察

温暖施惠芳参加活动

时间:2024-04-10 09:30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率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绍兴市学习考察。绍兴市委书记温暖,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陪同。绍兴市领导谭志桂、丁如兴、马国灿,市政府秘书长王永明;蚌埠市领导倪建胜、马天奇、郭家满、葛锐、吴永彬、张铭、潘君齐参加活动。

  在绍兴期间,市党政代表团首先参观考察了大禹陵,高度评价了绍兴深度挖掘大禹文化取得的成绩。黄晓武说,大禹以其疏导洪患的卓越功勋而赢得后世景仰,是中华民族的治水英雄。蚌埠作为大禹“劈山导淮”之地,诞生过“三过家门而不入”“禹会诸侯于涂山,执玉帛者万国”“夏之兴也以涂山”等历史故事。我们要认真学习绍兴市的成功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禹会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一步加强大禹文化研究,共同传承弘扬好大禹精神。

  近年来,绍兴通过系统立体有序开发,在全市区域内保护利用阳明文化遗址,向全世界的阳明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参观学习的“阳明文化综合体”。蚌埠市党政代表团来到阳明故里,深入了解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文化遗址保护利用等情况,对绍兴市做精心学圣地文章、打响阳明文化品牌的做法和成效表示高度赞赏。黄晓武指出,我们要认真借鉴绍兴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统筹好历史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利用,让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等文化名片更加耀眼。

  黄晓武在学习考察中说,绍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治水英雄大禹的陵寝之地,每年的农历谷雨时节都会举行国家级祭祀活动大禹祭典,与蚌埠文脉相通。希望两地加强区域联动,谋划推出更多文旅活动、精品线路,在携手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产业、民生等各领域合作对接,更好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学习借鉴绍兴在文物保护利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抓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市。

  温暖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蚌埠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蚌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强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对接、互学互鉴,在大禹文化研究、文旅融合、产业对接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创两地交流交往新局面,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