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第十一届“中信和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安徽•蚌埠站)开幕

任清华宣布开幕 黄晓武致辞

时间:2024-04-15 09:40

  最美人间四月天,群英“棋”聚龙湖畔。4月12日晚,第十一届“中信和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安徽•蚌埠站)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主任朱小丹,国际围棋联盟名誉主席、中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振明,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十二届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王汝南出席。副省长任清华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市领导黄晓武、郭鹏、郭家满、吴永彬等出席活动。

  本次赛事以“乡村振兴•美丽中国”为主题,由中国围棋协会、安徽省体育局、蚌埠市政府主办,由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冠名,比赛于4月12日至16日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进行。

  市委书记黄晓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围棋协会、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蚌埠体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蚌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战略目标,立足长远谋篇布局,结合实际执棋落子,在加快推进“七个强市”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积极落实体育工作各项部署,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从蚌埠走出去的体育人才,成为安徽省乃至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黄晓武表示,围棋是中华文明的结晶,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这次蚌埠有幸承办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将全力当好东道主,尽心竭力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围棋盛会。诚挚邀请各位来宾在蚌埠多走走、多看看,欣赏美丽风景、品味美食佳肴、享受美好春光。诚挚希望中国围棋协会和省体育局把更多赛事放到蚌埠举办,让我们更好服务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常昊向省市对赛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是中国女子围棋事业的支柱和动力源,是中国围棋的半边天。中国围棋协会将把以女子围甲为代表的品牌赛事呵护好、发展好,带动中国围棋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徽是围棋兴旺之地,此次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蚌埠举办,一定能够推动安徽和蚌埠围棋事业加快发展,为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增添新活力、提供新动能、创造新价值。

  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冬梅表示,蚌埠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拥有辉煌的过去和美好的未来。此次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首次走进蚌埠,在赛事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比赛在蚌举办,与各方携手推动女子围棋事业更好发展。

  开幕式上,我市与中国围棋协会互赠礼品。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蚌埠宣传片、非遗表演和女子围甲联赛专题片等,十支参赛队伍先后登台亮相。(记者:顾楷 刘晨 文 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刘晨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