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夸家底”网络公益助农直播

“我们的土鸡生态放养,爱运动,所以才能有这样的细脚杆。”6月12日上午,安庆市太湖县栗树村驻村第一书记高代兵带着一只散养的老母鸡走进“第一书记夸家底”直播间。诙谐幽默又诚意满满的介绍,让栗树村的土鸡在直播间迅速窜红。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围观人数峰值一度高达20万人。

这一幕幕火热的场景,在“第一书记夸家底”直播间里,持续掀起热潮……

2020年4月,安徽新媒体集团在全国首家策划推出“第一书记夸家底”直播带货公益行动,至今已连续举办百余场次直播活动,43位扶贫村“第一书记”先后走进直播间“带货”,累计销售金额超2000万元,为扶贫村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媒体力量……【查看详细】

  • 周华锋 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 陈必喜 裕安区独山镇太安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 方 东  金安区孙岗镇宣郢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 张仕勇 叶集区姚李镇合兴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 李德运 无为市牛埠镇牛埠社区第一书记

  • 盛元哲 无为市昆山镇双河村第一书记

  • 童敬芝 无为市关河村第一书记

  • 杨睿 无为市开城镇先锋村第一书记

  • 尹峻 无为市蜀山镇石岗村第一书记

  • 余成发 舒城县窑墩村第一书记

  • 王厚莲 城县光明村第一书记

  • 李章程 舒城县青墩村第一书记

  • 江万永 舒城县转水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 龚巧云 舒城县汤池镇常院村党支部书记

  • 刘博夫 灵璧县委书记

  • 谢颖锋 灵璧县陈埝村第一书记

  • 孙道礼 灵璧县程庙村第一书记

  • 戴安君 灵璧县姚山村第一书记

  • 席世浩 阜阳市临泉县张老庄村第一书记

  • 何文尧 阜阳市颍东区前于居委会第一书记

  • 郭北顺 临泉县杨营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 赵煜 阜南县王家坝镇王家坝村第一书记 赵煜

  • 池勇 颍上县驻迪沟镇汤店村第一书记

  • 周辉 驻岳西县五河镇百步村第一书记

  • 罗勇 宿松县二郎镇界岭村第一书记

  • 龙非池 望江县漳湖镇日星村第一书记

  • 高代兵 太湖县刘畈乡栗树村第一书记

  • 甘震 桐城市黄甲镇洋头村第一书记

  • 方志金 太湖县小池镇红星村第一书记

  • 程玉英 怀宁县三桥镇金闸村第一书记

转水湾村位于舒城县阙店乡北部,距舒城县城17公里,距著名的万佛湖风景区约10公里,属丘陵库区乡村。2004年,位于转水湾村村口的杭埠河大桥建成通车。

近年来,转水湾村开始大力发展香椿产业和黑猪养殖,“阙红牌”红油香椿更是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特产。2017年12月17日,转水湾村获评2017中国最美村镇社会责任奖。2020年2月27日,转水湾村入选2019年安徽省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临泉县地处安徽省西北边界,与皖豫两省9个县市区接壤,面积1839平方公里,人口230.7万,辖23个乡镇、5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南北共建产业园,395个村(社区)。

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后方指挥部设在临泉,纪念馆已建成开放。临泉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畜牧养殖重地,农牧产品量大质优,“临泉五宝”(虎头姜、领头羊、芥菜、谭笔、贡文王)闻名遐迩。

涡阳县位于安徽省北部,淮北平原腹地,地处亳州市中心,有皖北门户之称。下辖20个镇、3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383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170万人。涡阳是一代先哲老子的故里,境内文物古迹众多。

涡阳处于淮北平原腹地,境内涡河横贯东西,将全县分为涡南、涡北两个自然区域。是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县市之一,国家粮食生产百强县,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安徽省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扩大试点县。

安庆,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下游北岸,皖河入江处。全市现辖怀宁、桐城、望江、太湖、岳西、宿松、潜山7县(市)及迎江、大观、宜秀3区。全市总面积13589.99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821平方公里。

安庆现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安庆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水产品、林产品和畜禽生产基地,是安徽省重要的石油化工、汽车零部件和纺织业基地。

灵璧县位于淮北平原,北依徐州,南邻蚌埠,辖区总面积2125平方公里,辖6乡13镇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130万人,耕地181万亩,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

灵璧县连续13年保持“全省平安县”荣誉称号,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是安徽省文明县城、安徽省园林县城,安徽省综治模范县、安徽省双拥模范县。

舒城县位于安徽省中部,大别山东北麓、江淮之间。是合肥近邻,长三角纵深腹地,合肥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省会辐射西南的联接带,历来就有“五省要冲,七省通衢,江淮腹地,皖中咽喉”之称。

近年来,舒城县确立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再造舒城新高地”的奋斗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以项目工作为总抓手,以打造廉洁舒城、效能舒城、平安舒城、活力舒城为根本保障,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阜南县地处皖西北、淮河中上游结合部,襟带颍淮,承接豫皖,国土面积1801平方公里,耕地10.8万公顷,辖28个乡镇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334个村(居),户籍人口173.6万人,常住人口120.8万人。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2亿元,增长8.2%。

阜南区位独特,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唯一的农业(林业)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县、全省林业产业十强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芜湖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长江下游,是长三角城市群规划大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城市、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合肥都市圈/G60科创走廊重要成员,经济总量居安徽省第二位。

近年来,芜湖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创新型试点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等称号,四次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最成功的40座城市、数字经济百强城市。

阜阳,简称阜,古称汝阴、顺昌、颍州,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华北平原南端。下辖3区4县1市。全市总面积10118平方公里,2019年总人口1077.3万人,常住人口825.9万人。

阜阳位居豫皖城市群、大京九经济协作带,是中原经济区规划建设的东部门户城市之一,是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过渡带,是中原城市群“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之一。

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俗称“皖西”。是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省会合肥经济圈副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接点城市、长三角产业转移辐射城市、国家级陆路交通枢纽城市。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六安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